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暖视频 | 苏州“奇迹男孩”成功保研
2022/06/23 10:08  名城苏州网  

  “毕业快乐,加油!”6月21日是苏州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的日子,22岁的王仕阳也迎来了自己的“毕业日”,“大学这四年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场成人之旅”。

  6月20日,王仕阳兴奋地和同学们一起拍了一组毕业照,“他们陪我在开心的时候分享喜悦,在低谷的时候相互鼓励。我从四年前一个啥也不懂的小萌新,到现在变化也挺大的,感觉像一个老学长啦!”

  出生才2个月的王仕阳,因为一场突发高烧没能及时就医,一度全身瘫痪,直到他9岁的时候,还只有右手的3根指头可以自主活动,但倔强又好强的他从来没有放弃学习。

  “运动员级别的身体素质大概是五,普通人是三,我大概只有一到二的样子,有些地方甚至是零。”

  9岁之后,王仕阳的身体情况才开始有明显好转,母亲在家给他补完小学阶段课业后,他与同龄人一起上了初中,不过至今他的手还不能高举,腿也没办法完全站立,需要轮椅辅助出行。

  从小到大,王仕阳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他还一直坚持康复训练,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付出。

  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 2018年的高考中,“奇迹男孩”王仕阳考出了377的好成绩(满分480分),高出一本文科线四十分,考入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

  四年的大学时光,王仕阳过得非常充实,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参加一个未成年人社区矫正项目的实地调研,“走了江苏省内的4个地级市,各种各样的司法所和矫正中心”。

  今年,王仕阳成功保研,继续就读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应该说有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吧,也有愿望实现的喜悦”。

  即将到来的暑假,王仕阳准备全身心投入到国家司法考试的备考中,“未来,我还会继续坚定不移地学习法律”。

  纵然命运不公,却从不低头,这世上的所谓“奇迹”,都是努力留下的痕迹。祝福你,“奇迹男孩”!未来,更好!(看苏州专稿 记者/毛新玥 摄像/李皓)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