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万枫社区首届邻里文化节开幕
2022/06/24 16: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3日,苏州高新区万枫社区党委联合苏州市汀斯社工师事务所组织召开了以“喜迎二十大 先枫邻聚里”为主题的迎“七一”活动,首届社区邻里文化节同时拉开序幕。万枫社区“枫创联盟俱乐部”24家共建单位、最美防疫单位,以及社区老党员、优秀防疫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守望相助”“疫”路相随

  感恩有你

  为了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奉献的志愿者表达感谢,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万枫社区党委在活动现场向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共建单位、物业、爱心人士等颁发证书。

  疫情防控期间,万枫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辖区共建单位、物业、居民志愿者一起织牢了社区防控网。党员、居民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协助门岗登记、防疫宣传、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万枫社区党委副书记宁花表示,社区防疫工作离不开居民的参与和支持。通过对防疫志愿者的表彰和肯定,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社区事务的管理中,增强居民的归属感,最终实现基层社区的共治共享。

  “四治汇枫景”党建惠民服务有温度

  活动当天,万枫社区“枫创联盟俱乐部”24家共建单位齐聚一堂,回顾总结2021年社区惠民办实事项目。

  2021年,万枫社区通过开展共驻共建有温情党建微“孝”服务日、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红色研学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党建活动,实现了党建工作互联互动,并将社区“创益∞”基金成立、捐资助学、小区垃圾桶原址改造“乡邻花园”、小区公园新增“休闲椅”、小区公园花街铺地修缮等惠民项目落实到位,精准满足居民需求。

  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万枫社区党委还发布了2022年“党员志愿服务日”“慈善助学帮扶”“‘银龄’守护侠”等9个党建惠民服务项目,各共建单位纷纷认领,力争在原来项目实施的经验基础上,创新服务、对接资源、挖掘潜力,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交出新一年惠民服务新答卷。

  “不忘初心

  心系乡邻”社区首届乡邻文化节开幕

  活动现场,以“七一”为党献礼为契机,万枫社区党委启动了社区首届乡邻文化节,以此为载体,搭建邻里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

  据了解,文化节期间该社区将开展形式多样、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同时也将调动辖区资源,结合党建惠民项目,以社区“阿万”自治大管家为主体,开展邻里互帮互助活动,打造新型“与邻为善”邻里关系。

  参加文化节开幕的志愿者小陈表示,远亲不如近邻,大家都生活在同一个大家庭中,应该多走出家门与邻里交流、沟通。邻里关系和谐了,整个社区的生活氛围就会充满温情。

  据悉,万枫社区始终把民生工作作为社区工作重点,依托党建引领“五微”基层治理工作法,推动自治、德治、法治、共治“四治”融合。接下来,该社区将持续培育共建共治共享的成长土壤,不断创新落地载体,找准自治的切入点、深化法治的着力点、突出德治的创新点、构建共治的联合点,让“四治”融合模式渗透社区的基层治理,不断满足居民的多元需求。(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