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来自苏州的300根外科手术缝线送达桑给巴尔
2022/06/24 16:17  

  近日,第31期中国(江苏)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在奔巴岛阿卜杜拉姆才医院举行药品及医疗物资捐赠仪式,其中有一份特别的礼物,是来自苏州九龙医院捐赠的300多根外科手术缝线。

  师生情谊,九龙与桑给巴尔的连接

  据了解,九龙医院院长钱海鑫是江苏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副队长、苏大附一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殷骏的博士生导师。2021年9月21日,殷骏作为江苏援外医疗队一员,奔赴万里之遥的东非岛国桑给巴尔,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自那时起,钱海鑫就一直关注殷骏的朋友圈,并经常与他微信、电话沟通,送上关心问候。

  10月12日,钱海鑫与殷骏聊天时得知,由于当地药品和医疗物资长期依赖国外捐赠,医疗队外科手术缝线告急。作为一名外科专家,钱海鑫深知手术缝线就是外科医生上“战场”的“枪支弹药”,于是他立即表示,九龙医院董事长孙曦非常支持医院热心公益,我们可以想办法解决一部分需求。

  医疗队的急需,立刻得到了董事长孙曦的支持。九龙医院采购部门快速响应,紧急调拨300多根外科手术缝线。随后,这批外科手术缝线和省市捐赠的其他医疗物资一道,跨越万里之遥,送达桑给巴尔。据悉,这些手术缝线足够援非医疗队普外科用上半年。

  “你看,钱院长这个回复,充分体现了他整个办事的风格和精气神,雷厉风行!四句话‘好的’‘我来办’‘要多少’‘还要什么’简洁到位全面,作为学生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啊!”殷骏说道。

  全力支持,不遗余力

  殷骏介绍,桑给巴尔是东非岛国,当地物资匮乏,医疗条件落后,流行病发病率较高,苏州医疗队员整体驻扎在其附岛奔巴岛,治病救人的同时,努力提高当地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留下“带不走的医疗队”。

  同时,为了努力推动支援产房的建设,完善产床、监护仪等硬件配备,受江苏省卫健委的委托,殷骏利用业余时间编制充分的立项报告,其中涉及一些仪器设备的型号、报价等采购信息,在非洲收集多有不便。

  殷骏说:“得益于九龙医院采购部的积极配合,我的报告才能更详尽和有的放矢,为领导和专家们的决策提供支持。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发过去收集资料的信息,该院院办吴九红和采购部主任柴元林都能快速反馈。”

  身处异国他乡,苏州医生迎难而上、不畏挑战,积极开展新疗法和新技术,将用医术、技术和服务为中非友谊架起沟通的桥梁。九龙医院在孙曦和钱海鑫的带领下,作为援非医疗队的坚实后盾,只要需要他们支持的,都做到了全力以赴。

  坚持公益性,九龙人一直在努力

  据悉,自九龙医院建院以来,始终坚持公益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该院每年都组织全院职工无偿献血,并设立专项基金用于给献血的职工营养补贴;安排医护人员参与各类会议及赛事医疗保障;安排护士到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组织医护人员参与社区及各类社会组织开展的健康宣教活动,提供健康咨询服务;组织医护人员参与园区核酸检测任务;选派产科专家参与苏州援藏医疗队;选派护士参与南京、扬州核酸采样。

  为了传承创始人孙福林先生的博爱精神,九龙医院还捐资设立了“苏州市孙福林慈善基金会”,开展扶贫、帮困、助学、赈灾等慈善活动。接下来,该院还将继续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捐款捐物,亲力亲为,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