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以爱相伴,残障儿童走进苏州教育博物馆
2022/07/01 16:24  新华报业网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关爱残障儿童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助残志愿服务,在“七一”来临之际,苏州教育博物馆携手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开展“柴园小杏运喜迎二十大——相伴残障儿童走进博物馆”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在带队老师的引导下,青少年志愿者和残障儿童通过“破冰游戏”迅速拉近距离,共同参观教育博物馆,近距离感受苏州教育历史的文化魅力。

  此外,苏州教育博物馆还为残障儿童开设了一节“童心向党苏式童享”教博活动课程。

  炎炎夏日长,温情伴余香。此次课程由特殊教育教师专门设计,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团扇与代表永恒的永生花相结合,鼓励残障儿童发挥想象,自主设计。经过半个小时的手工制作,残障儿童在青少年志愿者的指导下,将自己内心的创意和想法一点点转化为现实作品,制作成一把把饱含童心和爱心的永生花团扇。

  半日的教博之旅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下了圆满句号,苏州教育博物馆馆长叶敏为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和残障儿童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苏州教育博物馆将继续用心、用情,为残障儿童提供有趣有益的教育课程,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个人成就感、社会认同感,做到有教无类。(柴扉)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