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吴中区委领导一行考察调研江苏乾宝集团 
2022/07/07 18:09  新华报业网  

  7月5日上午,苏州市吴中区委副书记顾玉琪、政法委书记姚东带领吴中区农业农村局和吴中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领导一行,来到江苏乾宝科技发展集团考察调研。江苏乾宝科技发展集团总裁王翼宁等相关领导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翼宁介绍了近年来江苏乾宝集团旗下的乾宝现代牧业、乾宝生物科技、天堂美景观绿化工程、香山法原古建园林设计、太湖书院文化等五大产业板块,以及太湖书院和太湖智库两大文化事业取得的主要成就。江苏乾宝牧业公司总裁蒋柏林向区委领导一行展示了江苏乾宝牧业和江苏乾宝有机肥公司的宣传片,重点介绍了湖羊和有机肥产业的发展特色、优势和成效,同时阐明了两家公司与吴中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赢,促进吴中区东山湖羊保种基地和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初步设想。

  吴中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周晓春介绍了太湖生态岛有机肥的试点和应用推广情况,吴中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仉勇交流了农发集团的总体概况、东山国家级湖羊保种基地和国家级湖羊保护区的发展情况。调研中,双方重点围绕湖羊种质资源研发、湖羊产业化发展、太湖湖羊品牌建设以及有机肥的试点与推广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和可行性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顾玉琪在调研总结时表示,乾宝湖羊全产业链发展成效显著,值得肯定;乾宝湖羊发展模式对吴中农发集团湖羊产业化发展有重要的借鉴价值;乾宝有机肥对吴中区发展生态农业和太湖生态岛建设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苏州和盐城的发展空间优势互补,今后在共同打造湖羊养殖业和提升茶果等农产品的“品种、品质、品牌”上,有着广阔的合作共赢前景。

  据了解,江苏乾宝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14年、2016年分别在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投资创办了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江苏乾宝有机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家一级保护地方畜禽品种湖羊的种养选育、提纯复壮和湖羊养殖的现代牧业,以及专业从事有机肥料和微生物肥料的生产。乾宝牧业占地1080亩,建有标准化羊舍113幢,湖羊存栏量达10万余只,年出栏20万余只,有机肥年产量10万吨。该公司始终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以湖羊产业化发展为切入点,通过政、产、学、研、用的深度合作,扎实推进国家和农业农村部实施的“北牧南移”“粮改饲”“畜禽种质资源保护”“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战略行动,建成了湖羊的种羊繁育、肉羊养殖、精饲料生产、有机肥生产、屠宰加工、智能央厨、冷链物流、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全产业生态链,其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乾宝发展模式”,示范引领了国内湖羊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智能化、园林化、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企业先后获得了“国家级肉羊核心育种场”“国家肉羊标准化示范场”“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优秀农业企业”“江苏十大有机肥标杆企业”“江苏省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乾宝湖羊品牌荣获“全国十佳羊肉品牌”“江苏精品”“江苏省消费者放心满意产品”等名牌产品称号,成为全国湖羊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企业。

  调研期间,顾玉琪一行在王翼宁等集团领导陪同下,考察了江苏乾宝集团旗下太湖书院精心打造的园林“易园”“名家藏书馆”“非遗古建馆”和“陶瓷博物馆”等场馆。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