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丰富假期生活 苏州园区市镇社区开展暑期“公益班”
2022/07/13 15:52  

  为解决辖区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市镇社区暑期公益班正式开班,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托管服务。

  此次社区暑期课堂为少年儿童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包含“趣味围棋”“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等,还开设了军旅体验、红色彩绘、科普演讲等红色文化实践性课程,既保证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又促进红色文化的传承。本次暑期班的老师主要由辖区内的退休老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为保证教学效果,组建出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强的教师队伍,前期社区负责人通过考试、试讲、评比等方式确定了最终的教师人员。

  “这个活动解决了双职工家长暑期不能带孩子的困境,非常感谢社区为我们免费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天天在家看电视了,在这里孩子既可以学习知识,又丰富了生活开阔了眼界,真的是一举多得。”家长赵阿姨开心地说着。

  社区暑期公益课堂的开办,是市镇社区真正从居民需求实际出发,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的便民之举。今后市镇社区将继续切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更好地为民解忧。

  (杨周 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