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文化聚侨,扬帆起航!苏州市华侨文化促进会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2022/07/15 09:47  新华报业网  

  7月12日下午,苏州市华侨文化促进会成立仪式在澹台湖大酒店圆满举行。受邀出席成立仪式的领导有江苏省侨联副主席艾卉,苏州市侨联主席李文辉,江苏省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武雷,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程军红,苏州市文联四级调研员、党总支副书记庞曦,苏州市委统战部丁国南,苏州市文广旅局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如东,苏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沈向军,江苏省侨联研究与传播中心四级调研员朱安安等。

  莅临现场的嘉宾还包括苏州市各市区侨联负责人,苏州市侨商会,苏州市侨青会,苏州市侨联文艺工作者联盟,苏州市侨联华侨书画院,苏州市侨联华侨灯谜会代表、故宫宫廷原状研究所所长刘政宏,苏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马建庭,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文旅体中心总监韩光浩,以及苏州市各行业协会会长、侨界代表共计100余名。

  苏州市华侨文化促进会是由在苏州市投资创业的归侨侨眷、华侨华人、港澳人士、留学归国人员以及投资设立的企事业单位,有关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市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旨在进一步整合海内外涉侨文化资源,团结爱祖(籍)国、爱苏州的海内外侨胞和友好人士,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江南文化,为苏州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苏州市华侨文化促进会的成立受到了海内外各界的强烈关注,收到了来自马来西亚华人行业总会、NPO法人日中文化交流促进会、亚洲财富论坛、《中国推介》栏目制作中心、法国金华商会、香港法治报、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一带一路项目合作专业委员会、欧洲世界旗袍联合会、一般社团法人国际艺术家联盟、法国AFC法中跨国文化交流协会、中东丝绸之路技术经济合作与发展委员会、澳大利亚苏州总会、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德国浙江总商会、丹麦中国友好协会、西班牙中国发展协会等20余家海内外社团、单位发来的贺信及视频贺词。会议伊始,各位领导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贺词与祝贺视频,共享这来自五湖四海的祝福。在场的苏州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沈剑锋也献上了贺词,预祝苏州市华侨文化促进会蒸蒸日上。

  成立仪式上,艾卉与苏州市华侨文化促进会会长张继堂共同为苏州市华侨文化促进会揭牌。

  当天,艾卉分别为名誉会长吴念博,顾问张仲清、顾炯文,会长张继堂授牌;李文辉共同为副会长沈德龙、吴嘉元、张雪梅、倪宗雄、崔璀、王荷新、阎峰、朱建华、吴昊、林盛、张晓俊及常务理事钱磊、刘亚雷、张青授牌;武雷和程军红为秘书长韩露露及副秘书长陈礼、许文俊、顾任远、裴浚慧、胡希茜授牌。

  张继堂表示,华人华侨是祖国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华侨文化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苏州市华侨文化促进会有着自身独特的文化基因,扮演着国内国际重要的联通角色,发挥着融通中西的桥梁作用。同时,在祖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苏州市华侨促进会将努力讲好苏州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读懂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李文辉就苏州市华侨文化促进会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殷切希望,他表示,苏州市文化促进会的成立,让侨真正成为江南文化的代言人,不断讲好中国故事、苏州故事,同圆共享中国梦。相信协会只要坚持文化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只要立足侨需、深入生活,苏州市侨文化事业之花一定会灿烂地绽放。

  成立仪式的最后,艾卉、李文辉、丁国南、程军红、庞曦、王如东、沈向军、张继堂上台,共同按下大屏的启动键,苏州市华侨文化促进会“文化聚侨、扬帆起航”就此正式启动。(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