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苏州吴中城管“绣”出高品质环境
2022/07/18 16:13  新华报业网  

  夏日时分,穿行于苏州市吴中区的大街小巷,一幅天蓝、地净、人和的美丽画卷生动呈现。城市道路平坦通畅、背街小巷加紧改造,环卫工人顶着烈日清理卫生死角,各项宣传活动进社区,垃圾分类理念正深入人心……2022年时间过半,苏州吴中城管以“绣花功夫”织就了环境卫生“品质图”,展现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带来的欣喜变化。

  常态化,重细节

  天微微亮,机扫车、洗扫车、洒水车等设备纷纷出动,新型车辆设备的加入,更是为环境深度保洁工作添加“利器”,助力全民大扫除“加码提速”。

  据了解,木渎镇依照道路保洁考核标准,从考促进,对现有机扫车、洗扫车、洒水车、隔离栏洗车及抑尘雾炮车进行优化调度,洒水及清扫机械化作业率现已达到99%。

  此外,为了创造干净、整洁的夏季环境,环卫工人们坚守在岗,小到绿化带的卫生死角、雨水井边的疏通清理,“环卫绿”的身影时刻坚守,排查、清理工作同步进行。截至目前,木渎镇已集中整治清理卫生死角1131处,清理乱涂贴3231处。

  统一化,重巡查

  为杜绝垃圾运输车辆沿途撒漏现象,吴中城管明确“责任田”,对卫生死角常态巡查,定时、定人巡查垃圾收运状况,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做到统一收运,日产日清,车走地净。

  同时,垃圾中转服务不断提升标准,工作人员每日对站内所有区域以及车辆进行不少于2次的消杀,并加强对进站作业车辆资格和车辆垃圾量规范管理。针对所有进出中转站作业车辆的车容车貌以及垃圾量,进行了标识标牌,做好了详细登记记录和管控。

  长效化,重宣传

  为切实守护全民大扫除的成果,呼吁市民共同参与,争做文明参与者、践行者、监督者,宣传活动也在各板块火热进行中。

  东山镇垃分办组织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和分类垃圾袋,宣传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和注意事项。木渎镇配合社区、单位、商业广场等,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宣传工作5次。胥口镇通过开展“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引导村民爱护建设成果,共同维护良好的村庄环境,有效保障了村庄环境干净整洁。

  下一步,苏州吴中城管将继续掀起全民大扫除新浪潮,持续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精细化作业,不断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