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中医医院开展心脏磁共振检查新技术,为患者带来新希望
2022/07/20 15:53  新华报业网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心脏磁共振检查逐步在国内各大医院应用,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日,苏州市中医医院放射科紧跟时代步伐,创新性开展此项技术,为广大心脏疾病患者提供了更加有力的诊疗保障。

  据了解,心脏磁共振检查(CMR)作为一项非侵入性检查,是一种全新的MR检查。它具有无电离辐射、对人体无任何损伤、多参数多层面成像等特点,能够“一站式”获得心脏形态结构、功能及冠状动脉的全部信息,已成为无创性评价心脏结构和功能的金标准。

  心脏功能磁共振检查在缺血性心脏病、心肌病、心肌炎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危险度分级、疗效评价和预后评判上具有重要价值,特别是针对心肌梗死、心肌炎等心脏常见病、多发病具有显示病变范围直观、诊断依据客观等优点。但由于心脏磁共振检查对设备要求高、检查技术要求高,且检查耗时长、检查难度大、需要专门的检查技术人员和熟悉心内科的影像诊断医师以及与高水平的心内科医师相结合等难题,导致很多心脏病患者不能及时得到这项重要的检查。

  苏州市中医医院二期提升性搬迁以来,放射科磁共振室更新二台3.0T磁共振。该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姚冰师从原上海交通大学仁济医院教授许建荣,专门针对心脏磁共振的检查和诊断进行深入学习培训,并与导师及所在心脏小组团队进行科研方面的合作。依托新设备与人才,苏州市中医医院放射科积极开展多项磁共振检查新技术新项目。近期,在医院心内科的协作下,放射科已成功完成多例心脏磁共振检查,其中包括一例肥厚性心肌病和一例心脏恶性肿瘤的检查。

  心脏磁共振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苏州中医医院放射科诊疗的技术水平迈入一个新的台阶。今后,该院放射科将与相关临床科室开展更多合作,逐步开拓更多的心脏磁共振检查项目,更好地服务临床,造福患者。(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