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苏州园区荷韵社区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暑期课堂
2022/07/21 19:19  新华报业网  

  正值酷暑,为加强青少年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带领他们学习在突发事件中自救自护的本领,7月15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儿童关爱之家在荷韵社区暑托班开展了以“暑期安全小课堂”为主题的青少年自救自护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的支持下,特邀了蓝天救援队的老师们为孩子们授课。课堂上,蓝天救援队的小华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具备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播放视频向孩子们生动讲述了一个个详实的案例,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深地镌进了孩子们的心底。

  活动中,小华老师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预防应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气管异物处置、溺水事故等暑期常见的安全问题进行讲解,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地对孩子们进行科普教育。同时,老师还现场教授了急救措施,让孩子们在体验救助的过程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荷韵社区青少年的课外生活,还增强了他们的生命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周佳静)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