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副司长一行赴江苏乾宝牧业考察企业创新工作
2022/08/01 15:35  新华报业网  

  7月29日下午,国家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发展司农业创业创新处干部侯昊天,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翔、副处长王建华,盐城市农委办副主任倪志成,亭湖区委副书记徐海宁及区有关部门的陪同下,赴乾宝牧业公司考察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乾宝牧业公司总裁蒋柏林、副总裁蔡实实接待并陪同。

  现场,刁新育一行参观了乾宝羊文化馆和乾宝湖羊养殖基地。蒋柏林向前来考察的各位领导介绍了乾宝牧业产业循环发展模式、湖羊的生物习性及乾宝大力发展湖羊种业工程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刁新育一行还观看了乾宝牧业和乾宝有机肥公司的宣传片,参观了乾宝牧业独具特色的苏式园林建筑及草原牧场风光。

  座谈会上,蒋柏林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乾宝牧业公司成立以来,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导向,与国内外10多家科研院校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创建了中国湖羊产业研究院、中国湖羊核心种群基地、江苏省湖羊保种场、南京农业大学乾宝湖羊产业研究院、江苏乾宝湖羊性能检测中心等研发机构,通过生物保种、基因编辑、分子育种、种质资源数据库建设、饲料配方改良和精准饲喂等技术,对湖羊进行品系优选、提纯复壮;启动省“揭榜挂帅”——湖羊高繁核心群新品系的培育与利用项目,提高湖羊的生长速度,培育超级母本,不断提高湖羊的产羔率、成活率,培育黄海湿地湖羊新品系。同时,乾宝牧业公司还利用湖羊种母羊的高繁性能,与澳洲白种公羊开展配套项目研究试验,繁育出生长更快、出肉率更高的澳湖肉羊新品系,以提高肉羊养殖的经济效益。

  蒋柏林表示,今年以来,乾宝牧业公司着力打造“双创”人才项目,引进中科院谢旗教授培育的高产甜高粱品种,引进“中农一号”高产青贮饲料玉米新品种开展试验。通过高产青贮饲料品种的引进推广,一方面解决公司大宗饲料供应,另一方面联农惠农,带动更多农民通过种植青贮饲料增产增收增效。此外,乾宝公司还积极与新疆农牧投公司、新疆兴牧源农牧公司开展湖羊种业合作,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刁新育对乾宝牧业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与知名科研院校专家教授合作,实施湖羊种质资源保护和推广利用,并且获得了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国家肉羊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国家布病净化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后国家将在科技项目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同时,他希望乾宝牧业继续坚持“双创”战略,承载国家重点种业工程项目,推动肉羊种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的优质种羊供应养殖企业,输送到西部地区,促进中国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