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市镇社区:党建引领 真情为民
2022/08/01 15:38  新华报业网  

  今年,苏州工业园区市镇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红色建设”为抓手,汇聚多元共治“红色力量”,共筑社区治理“同心圆”,全力打造“红色力量”,开启社区治理“红色引擎”,激发社区治理新动能。

  加强理论武装 筑牢思想根基

  抓实抓好党员冬训工作,开展“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主题大讨论等活动,做到应训尽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利用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双学模式,持续抓、深入学,每月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社区“党员增能站”项目,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素质、强引领、抓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使命担当

  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垃圾分类、“431”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处处都活跃着“红管”志愿者、红色网格员的的身影。尤其在苏州本轮疫情防控中,更是干在一线、冲在一线,主动担当尽责,彰显党员本色。

    厚植为民情怀 践行服务初心

  通过“胜浦一家亲”“健康不倒翁”等党建为民服务项目,切实满足辖区不同居民的实际需求。其中包含了:为社区188名65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开设公益暑期书法、围棋兴趣班等课程,吸引辖区内40余名青少年参加;开展“抱团取暖”“以爱抗癌”等活动,减轻癌症病人心理的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让癌症病人在生活和工作中重拾自信,更好地融入社区。(杨周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