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探寻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样态 2022年未来学校内涵创新学术交流活动在苏州举行
2022/08/15 16:03  新华报业网  

  8月13日,2022年未来学校内涵创新学术交流活动在相城举行,江苏省教育学会会长朱卫国,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院长周明,苏州市教育学会会长张曙,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向峰,相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耿昌洪,相城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局长凌昕瑶,上海凤凰颐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玉波,江苏省内部分知名小学校长,苏州各区市中小学校长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未来学校内涵创新发展学校联盟”启动仪式,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苏州市吴门教育集团、盐城市盐都区实验小学、宿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湖路小学、苏州市相城区文征明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成立“未来学校内涵创新发展学校联盟”。随后,与会校长们围绕多个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周明对交流分享作了点评和总结。朱卫国作了题为《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育人的价值重构——积极构建五育融合的育人新样态》的学术报告。

  朱向峰表示,相城是苏州年轻且具有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城区之一。深植苏州教育沃土的相城教育,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探索实践,书写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奋进之笔。相城教育,坚持集群共进、内涵发展,致力于办好每一所学校;坚持贯通培养、五育并举,致力于教好每一个学生;坚持教学相长、双向驱动,致力于成就每一位教师。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变革之路中,相城将主动加强与兄弟板块、兄弟学校的交流,大胆创新,笃行致远。

  项春雷强调,一直以来,苏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五育并举融合发展,在全市上下形成了“高峰带动高原、板块优质均衡发展”的教育发展良好态势。在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中,苏州始终抓住评价改革这一重要支点,走出了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近期,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苏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今后,苏州将全面落实评价改革各项举措,树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引领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未来学校内涵创新发展提供更鲜明的指导,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邹玉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