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听障儿童走进苏州教育博物馆,开启夏日小“杏”运之旅
2022/08/17 16:25  

  大自然丰富动听的声音,让人们感受到世间的美好,但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小天使们,从出生起,他们的世界就是静默的。8月16日下午,戴着耳蜗和助听器的孩子们(以下简称“天线宝宝”)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懵懂好奇的双眼走进苏州教育博物馆,开启属于他们的夏日小“杏”运之旅。

  活动现场,贴着“小杏运”标签的青少年志愿者们,已早早在大厅等待素未谋面的伙伴们。据了解,为了让特殊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苏州教育博物馆在每场活动开始前,便面向社会招募好小志愿者。经过专业培训后的志愿者们不会将特殊儿童视为“另类”,而是以平等的态度和他们相处,传递温暖。

  在苏州教育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天线宝宝”与小志愿者们以名人馆、古代馆为主,进行了参观。伴随着美轮美奂的古城光影缓缓亮起,孩子们睁大了双眼,仔细聆听着老师的讲解。

  走到画舫,印入眼帘的是满池追逐游戏的锦鲤,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孩子们跟随着鱼儿嬉戏的模样进行拍手律动,在欢声笑语之间,“天线宝宝”和青少年志愿者们的距离也迅速拉近。

  随后,孩子们共同走进苏州教育博物馆西厅,一场充满夏日趣味的“童心向党苏式童享”教博活动课程即将开始。

  此次课程由特殊教育教师专门设计,将彩色颜料和孩子们喜爱的草帽相结合。一个小时的手工活动中,小志愿者和“天线宝宝”们一起为手中的艺术作品添色。很快,原本空白的草帽化身独特的艺术作品,稚嫩的涂鸦承载着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天线宝宝”也在创作的过程中学会了如何与他人沟通交流。

  半日的教博之旅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下了圆满句号,苏州教育博物馆李国彬老师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天线宝宝”和小志愿者们颁发了优秀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活动由苏州教育博物馆携手苏州残联共同开展。自今年七月起,“柴园小杏运 喜迎二十大——相伴特殊儿童走进博物馆”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五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孩子们的喜爱。接下来,苏州教育博物馆将继续为特殊儿童提供有趣有益的教育课程,让孩子们在体会苏州历史文化魅力的同时,感受到爱的“小杏运”。(柴扉)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