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江苏乾宝牧业积极推进农牧业品牌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19 18:08  新华报业网  

  8月18日下午,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沈海斌率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蒋晶、孙健、薛维宁、季本军、胡家林、刘波等赴乾宝牧业考察调研,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顾硕、副局长葛龙、亭湖区委书记盛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吴东林、副局长季汉丰和盐东镇镇长石云等领导陪同考察。公司董事长王跃程、副总裁刘莹接待并陪同调研。

  沈海斌一行考察了乾宝羊文化馆、湖羊养殖基地及公司的基础设施建设、养殖环境等。王跃程向调研组领导汇报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重视加强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江苏乾宝牧业公司创建于2014年,设立牧业、食品、有机肥、旅游、餐饮、农业科技等多个子公司,形成了全产业链生态循环发展模式。乾宝牧业占地1080亩,建有标准化羊舍150幢,存栏湖羊10万只,年出栏20万只,已成为中国单体规模最大的湖羊养殖基地。近年来,该公司先后被授予“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国家肉羊标准化示范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动物疫病(布鲁氏菌)净化场”“国家种业阵型企业”等荣誉称号。

  王跃程介绍,乾宝牧业公司从创建以来,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为社会提供“绿色、生态、安全、健康”的湖羊食品为己任,以“发展湖羊产业,创建民族品牌”为愿景,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要求管理、高效率运行、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乾宝湖羊”品牌。

  乾宝牧业公司长期坚持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外10多家知名科研院校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创建了中国湖羊核心种群基地、江苏省湖羊保种场、南京农业大学乾宝湖羊产业研究院、江苏乾宝湖羊性能检测中心等研发机构,大力实施湖羊种业工程,对湖羊进行品系优选、提纯复壮,并通过分子育种、基因编辑、饲料配方改良和精准饲喂等技术,提高湖羊的繁育率和成活率。几年来,先后为全国10多个省区提供优质种羊40万只,为中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谈到提高湖羊肉品质量,培育“乾宝湖羊”品牌时,王跃程表示,乾宝牧业公司从源头上抓起,饲料全部采用弱碱性土壤上生产的全株玉米、蛋白桑、甜高粱等青贮饲料,配以花生秧、豆粕、菜粕等生产的全日粮配方饲料,按照“九标优养”管理模式和《湖羊全舍饲养殖规程》严格饲养管理,并通过电子耳标等,实现全程质量追溯。“乾宝湖羊”品牌羊肉经中国农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测,达到中国优质羊肉水平,被评为“全国十佳羊肉品牌”“江苏省消费者放心满意产品”,获得“江苏精品”认证标志,并入选“江苏农业品牌目录”。

  同时,乾宝牧业加强废弃物的循环利用,推行绿色发展。乾宝有机肥公司以羊粪为主要原料,以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院士团队为技术支撑,引进专利技术、先进配方和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年产有机肥10万吨,广泛运用于果蔬、茶叶、花卉、中药材及有机农产品生产。2020年,公司被评为“江苏省十大有机肥标杆企业”。

  对乾宝牧业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实施湖羊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打好种业翻身仗的企业发展战略,沈海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乾宝牧业公司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持之以恒重视产品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绿色、健康食品的经营思想,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乾宝牧业公司珍惜“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肉羊核心繁育场”“国家种业阵型企业”等荣誉,把金字招牌擦亮,努力打造民族品牌。同时要积极为社会提供更多更优的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带动农民共同致富,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