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十二年战略合作,比音勒芬携手非遗苏绣诠释文化自信
2022/08/24 17:17  新华报业网  

  8月23日,正值处暑节气,中国高端运动休闲服饰品牌比音勒芬携手非遗苏绣传承人张雪,在苏州签下十二年战略合作之约,并为大家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端国潮时装秀。

  十二年战略合作,取大家之作,以巧匠之技,传华夏之言

  苏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首,也是第一批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传统技艺。而比音勒芬,十九年深耕高尔夫服饰细分领域,不仅是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合作伙伴、大国品牌,还是国内高端运动服饰领军品牌。自2020年起,比音勒芬便携手顶级国潮IP——故宫宫廷文化,共同打造高端国潮服饰,推出联名系列。本季,比音勒芬更是携手非遗苏绣传承人张雪,以针为笔,以布为媒,用“真”致敬传统民族文化。

  据悉,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发展的初心,促成了比音勒芬与非遗苏绣传承人张雪十二年的战略合作。双方将会在故宫博物院选取馆藏文物作为设计灵感,以苏绣技艺进行创作,同时运用不同的工艺与面料制作成衣,真正做到“取大家之作,以巧匠之技,传华夏之言”。

  活动当天,众多国潮文化爱好者慕名而来,同时也受到了不少时尚达人的关注。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秉政和张雪,在众人的见证下,签下长达十二年的战略合作,以传承国粹经典、致敬东方美学的初心,共同打造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凸显苏绣传统技艺的高端国潮产品。

  与此同时,由“姑苏绣郎”张雪亲手制作的虎年与兔年的特别绣品——《瑞虎佑福》和《玉兔朝元》也第一次正式在公开场合展出,苏绣特别设计款服饰更是以别开生面的时装秀形式,让观众大呼惊艳。“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基,我们希望更多人可以了解和爱上中国传统文化。而我们在做的,就是不断地与时代同行,努力让传统文化登上国际化的舞台。”张雪如是说。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以文化自信驱动品牌发展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如何坚持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亦是当代中国企业的责任与使命。中国企业有义务弘扬中华文化,更有义务以创新的传承与发展,让更多年轻人关注中华文化、热爱中华文化。

  比音勒芬深耕传统文化的沃土,早在2020年,就与故宫宫廷文化达成战略合作,以衣为语,以国为潮,而这次与张雪十二年的深度战略合作,亦是品牌再一次通过文化自信驱动品牌发展的战略之举。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唯有中华文化百花齐放,品牌的发展才有坚强的后盾,中国品牌才有底气向世界展示自身作为大国品牌的风采与大国自信的魅力。

  持续提升品牌力,进一步巩固品牌护城河

  比音勒芬是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合作伙伴、中国知名高尔夫服饰品牌、CCTV大国品牌,连续四年(2018年-2021年)荣获T恤品类综合市场占有率第一位。在服装领域,比音勒芬专心、专注、专业,以匠心守初心,整合全球优势资源,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高品位的美好生活。与此同时,比音勒芬与故宫宫廷文化、非遗苏绣传承人张雪的长期战略合作,亦昭示着品牌将继续深挖传统文化,并以此塑造品牌精神内核,提升品牌壁垒。

  纵观当今服饰市场,“国潮”与“运动潮”对于运动服饰品牌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竞争白热化的市场环境下,比音勒芬坚定与故宫宫廷文化、非遗苏绣等传统文化深度合作,一方面满足精英人群对精神世界的追求,另一方面,也让品牌自身在高端运动细分赛道打造出品牌的差异化,进一步巩固品牌护城河。

  品牌的建设是一场马拉松。比音勒芬坚定与传统文化深度合作,以文化自信构建品牌自信,不仅传递了自身价值主张,而且传承与弘扬了传统文化。正如活动主题“锦绣华夏”而言,中华文化的灿烂盛放,离不开人们的培育与传承,更离不开中国企业和品牌的弘扬与发展。比音勒芬携手非遗苏绣传承人张雪,让中华文化的传承,未来可期。(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