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吴中区积极开展专项自查自纠工作,让非机动车停放更“到位”
2022/08/30 16:05  新华报业网  

  本着“应划尽划”“科学管理”的原则,连日来,苏州市吴中区中心城区建设管理中心积极开展专项自查自纠工作,合理提升非机动车停车资源,营造规范有序的停车环境,绘就文明出行新画卷。

  因雨水冲刷、车轮磨损、保洁清扫等原因,部分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的标线模糊不清,加上周边生活配套设施变化,非机动车停车需求的增加,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紧张的问题凸显。

  中心城区建管中心本着“应划尽划”的原则,根据居民停车需求,集中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线施划、补划工作,确保市民使用非机动车出行时有位可停、有处可放。

  “有了清晰的标线,大家自觉将车子停在线内,通道不再被车辆占据,环境得到了改善。”中心人员说。据了解,此次施划全面覆盖管辖区域内大小几十条街道,工作人员在4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里严格按照划线标准认真标线漆,采用蓝色实体边框施划方式,划出了清晰规范、醒目直观的停车位线。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机动车占用人行道板停车现象屡禁不止,不仅减少了人行道板有效宽度,还侵占行人路权。

  中心城区建管中心在对辖区内人行道板停车情况进行摸排调查之后,开展隔离警示桩、石柱安装工作,阻止机动车进入人行道板,杜绝道板乱停车现象。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建管中心已安装隔离警示桩1000根,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标线15000余米。一条条“清晰的文明线”引导着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为城市形象添砖加瓦。(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