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荷韵社区开展“浓情中秋 好‘柿’花生”月饼制作活动
2022/09/05 18:01  新华报业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辖区困境儿童家庭感受浓厚的中秋氛围,9月3日,苏州园区斜塘街道儿童关爱之家在荷韵社区开展了“浓情中秋,好‘柿’花生”为主题的月饼制作活动。此次活动有12组智力残疾儿童参加,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增加趣味性,本次活动由面点老师带领孩子们将月饼制作成柿子和花生的形状,称为“好柿花生”月饼,寓意“好事发生”。当天,面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制作月饼所需的材料和工具;青年志愿者帮助大家将面团和馅料准备好并分别称重,以确保制作出的月饼大小合适。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完成了捏皮、包馅、收口、搓圆、入模、挤压成型等步骤。期间,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制作着月饼,当第一块柿子形状和花生形状的月饼成功推出模具时,他们都欣喜万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黄色的“花生”和橙色的“柿子”带着诱人的香气出炉了。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还共同为月饼进行了精美的包装。现场有位家长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困境儿童满满的祝福和关爱!”

  此次月饼制作活动,不仅加强了社区节日氛围与文化氛围,也让辖区困境儿童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周佳静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