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培根铸魂传吴医,苏州市中医医院庆祝教师节大会举行
2022/09/13 16:54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市中医医院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暨第四批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第五批吴门医派进修学院和第七批国家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仪式。苏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盛乐、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川明等出席,国家、省名老中医药专家及继承人、第五批苏州市吴门医派进修学院导师代表等参加。苏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黄菲主持。

  盛乐指出,希望医院继承发扬中医“师带徒”的优良传统,把自己的技艺打磨好;希望广大吴医要有远大的志向,用中医药理论、技术来帮助苏州、华东,乃至全国的老百姓,擦亮吴门医派的金字招牌,让全世界感受中医的魅力。

  苏州市中医医院院长徐俊华表示,近年来,医院师承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培养了大批吴医人才。今年,医院新增第七批国家师承导师2人、继承人4人,新增江苏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1个,第五批吴门医派进修学院顺利开班。同时,面对医院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一流教师队伍;深化医教协同,培养现代吴门中医人才;强化内涵建设,打造吴医示范教学平台。

  会上,苏州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马莉宣读了教师节表彰名单,对在医院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与集体作出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个人与集体颁奖。

  现场,吴门医派进修学院的学员代表及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师承传人分别向自己的老师恭行拜师礼,献上鲜花。

  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是形成老中青结合人才梯队的有力举措,有利于促使临床与科研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加快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不断赋予新的生命力,让中医事业薪火相传。会上,盛乐、倪川明、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殷桂霞、徐俊华共同为第四批省名老中医药专家姜宏传承工作室揭牌。(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