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滨江苑社区举办劳动关系法律知识讲座
2022/09/15 16:12  新华报业网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知识水平,提升法制观念,树立维权意识,同时拓宽居民寻求法律帮助的渠道,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滨江苑社区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劳动关系法律知识科普的法律讲座。

  黄律师按照劳动者入职的时间顺序向居民们逐一讲解了入职、在职以及离职相关的劳动法规。在讲解签署劳动合同应当注意哪些细节时,黄律师结合实际进行了说明,让大家直观了解了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风险”,明白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的具体内容,知晓了权益受到侵害时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渠道和方法。黄律师还重点介绍了劳动者申报工伤的流程、应当享受的工伤保险待遇、用人单位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的条件等。期间,黄律师与居民进行了线上互动,鼓励大家分享自己或身边的法律故事,让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潜移默化地接受法律知识,领悟法律思维。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十分贴近工作生活,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让大家更好地学法、用法、守法。(浦臻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