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腰痛可能是身体在发预警,苏州九龙医院医生这三句话一定要当回事!
2022/09/19 16:51  新华报业网  

  王阿姨(化名)今年56岁,前不久她突然感觉腰痛,起初并没有当回事,可没过多久腰痛的频率越来越高,实在熬不住,在家人的坚持下,王阿姨来到苏州九龙医院“看看”。

  到了医院,王阿姨并没有先到门诊挂号,而是选了一个体检套餐,想“全身都查查”。然而胸片检查结果一出来,医生就发现王阿姨的左下肺有一个大肿块,直径有4公分。

  在接到体检中心张医生传来的信息后,胸外科主任刘德森迅速安排马上对王阿姨进行胸部CT检查,进一步进行影像学确认。

  此时,对着王阿姨腰痛的进一步加剧,家属们只好用轮椅推着她完成了CT检查。通过检查结果,医生初步诊断,王阿姨左下肺恶性肿瘤伴全身多处转移。

  为了进一步确认,专家们还进行了CT引导下经皮肺穿刺活检,通过微创技术,取得了患者的病灶组织。最终,在病理科新技术“快石蜡”的助力下,快速拿到了她的病理学证据,得出结果显示是左下肺腺癌。

  从带王阿姨拍胸片,到确认诊断结果,也不过短短几天时间,为何腰痛会演变成肺癌?对此,患者家人充满了疑惑。

  面对疑问,刘德森主任解释说:“肺癌转移常见的三个部位是头颅、骨头和肾上腺,而王阿姨腰痛的地方恰恰是腰椎位置,这符合肺癌骨转移的特征。”

  如今,在接受抗肿瘤治疗和肺癌骨转移针对性治疗后,王阿姨腰痛已有所缓解。

  刘德森主任说:“虽然现代医学发展,即使是晚期癌症患者,也有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多种方式,但是相对而言,通过定期体检,在疾病早期就引起重视,及时采取针对性的处理措施,对于患者的意义才是更大的。”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