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成长吴中·小城管训练营”社会实践活动圆满举行
2022/09/21 16:15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吴中区城管局联合光福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成长吴中·小城管训练营”社会实践活动。近30组学员家庭前往光福漫山岛,体验了两天一夜别开生面的公益之旅。

  训练营打卡·第一天

  乘船抵达风景秀丽的漫山岛后,学员们身穿“小城管”马甲,背上“啄木鸟”背包,在家长的陪同下,兵分两路给岛上商户和居民进行“门前三包”及“垃圾分类”宣讲,并邀请他们扫码关注吴中城管志愿者服务队。遇到来岛上观光的游客,学员们也都表现得落落大方,走上前去向他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在宣讲的同时,孩子们还和家长一起弯腰捡拾了烟头、塑料袋,不到一小时,每个学员手中的垃圾袋都被装得满满当当。

  当晚,学员家庭在营地合影、踢球、野餐,围着篝火跳着舞,尽情享受世外桃源般美好的夜晚。

  训练营打卡·第二天

  学员家庭来到光福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观摩学习“列队会操”。城管队员身着笔挺的制服,向学员们演示了队列动作。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在一声声充满士气的口令声中,孩子们看得聚精会神。随后,城管队员分组对学员进行了训练,手把手传授了动作要领。他们年纪虽小,学得却很快,很快就走得有模有样,动作整齐划一,不输真正的城管队员了。

  在光福镇城市管理服务站,学员们还观看了城管形象宣传片,参观了阅读书屋等各个活动功能区。来自光福镇长效办的专业讲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垃圾分类”体验课。经过几轮互动,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从理论到实践,从被动到自发”。此次训练营在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句号。学员们在领取结业证书和纪念品后依依不舍地互相告了别。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寓教于乐、意义非凡,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的公益活动。

  训练营只是一个集结的起点,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学员们还将与同龄人一起,结伴深入社会、体验生活,把训练营所学理论知识化为真正的实践,以城市“小主人翁”的姿态,自发进行“描桥”、“共享单车随手扶”等城市管理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