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汀兰社区开展“奇妙万花筒”DIY手工制作活动
2022/09/22 15:54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科学思维,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引导其积极投身科学探索活动,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汀兰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奇妙万花筒”DIY手工制作活动。

  “透过一个小孔,利用镜面把光反射进来形成图像,可以看到纸筒里面千变万化的小世界。”现场,志愿者老师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光源、反射等物理现象及制作万花筒的工序和原理。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制作万花筒,将镜片插入纸筒内,再放入小星星、彩纸等材料,一个完整的万花筒便制作完成了。孩子们拿着万花筒轻轻一转,纸筒内简单的元素就能组合出五彩斑斓的图案,引得他们啧啧称奇。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也锻炼了其动手动脑能力,开拓了他们的眼界。(张逸弢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