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书迷”的幸福据点!苏州园区荷韵社区打造“家门口”的评弹书场
2022/09/22 15:55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化建设,满足广大老年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近日,苏州园区荷韵社区打造了一个“家门口”的评弹书场,成为了辖区老年人活动的首选之地。

  据了解,荷韵评弹书场是斜塘街道两家社区书场之一,观众席数达150个,全年演出约360场,场内特邀苏州评弹团演员进行弹唱表演。每天下午1点,社区的“书迷”们结伴来到活动中心,坐在舒适整洁的书场内,手捧一杯清茶,聆听评弹会书。书场内,评弹演员怀抱琵琶三弦,身着旗袍长衫,轻轻撩拨琴弦,演绎动人的经典曲目,一声声清脆的吴侬软语在荷韵社区传唱了出来。台下的老年人听得如痴如醉,嘴里也跟着小声哼唱,精彩之处还有阵阵掌声。

  作为典型社区书场,荷韵评弹书场至今已演出2850余场,坐席人数达到32万。演出不仅丰富了辖区老年居民的文化生活,也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品质,同时弘扬了传统文化艺术。如今,在社区听评弹已经成为荷韵“书迷”的习惯,不出“家门”就能免费听书,让“书迷”得到实惠,也为他们创造了交流互动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周佳静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