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金苑社区开展预防慢性病健康知识讲座
2022/09/23 16:02  新华报业网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健康问题。为此,苏州工业园区金苑社区开展了老年人慢性病预防以及管理讲座。

  当天,专业老师结合理论知识和案例,向老年居民讲解了慢性病防治的意义、产生原因及如何有效防治慢性病。同时,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致病原因、疾病症状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治疗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强调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均衡饮食、适当运动,注意生活细节,保持身体健康。在场的老人们认真地聆听着,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大家一起探讨研究。

  理论知识结束后,工作人员贴心地为在场老人测量了血压,对于血压偏高的老人,询问了他们日常生活起居和饮食情况,针对性地提出了科学饮食和运动锻炼建议,提醒他们如果发现头疼、头晕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同时,叮嘱老人们要经常性的自测血压,关注自身心脑血管健康。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老年人对慢性病防治意识,也了解到了生活中的慢性病相关知识,让老人们清楚明白只有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健康的自我管理,才能有效地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对人体持续加深的伤害。(沈静悦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