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助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江苏乾宝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2022/09/23 16:02  新华报业网  

  9月22日下午,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到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副秘书长马志宏,办公室副主任施兴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施建霞,亭湖区委书记盛艳,副区长丁长海等陪同。乾宝公司总裁蒋柏林、副总裁王裕华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周斌一行先后参观了乾宝羊文化馆、乾宝湖羊养殖基地和牧隆湾农业综合体。蒋柏林介绍了乾宝湖羊种业发展情况和一二三产循环发展模式,以及乾宝发挥种业基地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作用,对周边农村的辐射带动取得的成效。

  蒋柏林介绍,江苏乾宝牧业创建于2014年底,总投资5亿多元,是一个以湖羊保种、繁育为核心,一、二、三产全产业链发展的现代农牧企业,也是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湖羊养殖基地和湖羊种业工程基地。目前存栏湖羊10万只,年出栏20万只。乾宝优质种羊销往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内蒙、山西、浙江等10多个省区。

  蒋柏林还就乾宝农业循环发展模式进行了汇报。乾宝牧业公司建有牧业、食品、有机肥、旅游、餐饮、农业科技等多个子公司,以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为核心,以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带动一、二、三全产业链循环发展,创建了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乾宝模式,成为全国羊业界的标杆,先后被授予“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国家肉羊标准化示范场”“国家级动物疫病(布鲁氏菌)净化场”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周斌对乾宝牧业将湖羊引进盐城,并发展成为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养殖基地和种业工程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乾宝牧业积极发挥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将企业内部的产业循环放大到县区乃至全市大循环。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湖羊产业的研究,充分利用农业大市的资源优势,在项目审批、土地、环评、金融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扩大湖羊规模化养殖,同时,要大力推广乾宝的循环发展模式,努力将湖羊产业打造成苏州市的区域特色农业品牌,带动更多农民走上致富之路,为实现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