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人防办召开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9/28 16:08  新华报业网  

  9月27日,苏州市人防办召开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维维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并作警示教育授课,分别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现状、中央八项规定与反腐败工作、反腐败新形势与《条例》的修订、廉洁纪律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剖析讲解。

  她指出,要进一步强调政治纪律,要从小事做起,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增强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对照先进典型,激励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自我,强化担当意识,把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切实维护好苏州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组书记陆继军上廉政教育党课。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从反面典型中得到教育,以案为鉴,以人为镜,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和治理,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针对性和有效性。

  陆继军强调,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必须有绝对忠诚之心,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夯实信仰根基,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根本的政治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革命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加强党性锻炼,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敢于勤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及时纠偏定向,坚决不给“政治灰尘”“思想病毒”滋生蔓延的可乘之机。

  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必须有敬畏法纪之心,做严以律己的“规矩人”。要慎独、慎微,注重“八小时之外”的时间,注重廉洁齐家,发挥好家庭监督合力。要慎始、慎初,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敢于说“不”,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要慎交、慎处,身为公职人员,要严格交友的原则,知人而交、择善而从,做到心中有“红线”、手中有“准绳”。要着力构建“清”“亲”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必须有奋发上进之心,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纠正“推、拖、虚”的不良倾向,针对不良的作风倾向,必须坚决防止,坚决克服,坚决纠正。要锻造“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将“严”字贯穿到人防建设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每一项行动,对每项工作都要精细精准,任何时候都要说实话、办实事,察实情、谋实策。要树立“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以工作实际成效为标准,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每项工作都能见底到位、落地见效。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志云主持,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省人防警示教育片《铸牢人民防空纪律之盾》。(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