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人防办组织2022年度全市人防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培训会议
2022/09/29 17:06  新华报业网  

  9月28日,苏州市人防办组织2022年度全市人防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培训会议,市人防办相关部门(单位)、各县级市(区)人防办负责行政审批及相关业务人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苏州市人防办副主任叶志云到会动员并作业务指导。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把握案卷评查是开展行政执法监督、解决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要突出评查重点,注重实体与程序并重,将结建面积、易地建设审批等许可内容,以及调查取证、审批决定等环节作为评查重点;要加强学习交流,注重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并运用到自身工作实践;要正确对待问题,各县级市(区)要及时汇总整理评查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整改到位,有效提升今后案卷质量。

  本次案卷评查将评查与研讨相结合,以交叉互审的方式进行,评查人员分两组对照江苏省人防行政许可、处罚案卷评分表(2021版),从程序和实体两方面对各县级市(区)参评的73份行政许可案卷和4份行政处罚案卷进行审查。期间,就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案件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并总结通报了各单位得分情况和案卷评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共性问题。另外,就人防行政执法依据和标准、执法程序、执法文书等常见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行政执法案卷是体现人防依法行政的重要载体,通过评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掌握了人防行政执法案卷标准要求,有效提高了参评人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人防行政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