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全面提升安全水平,苏州吴中区城管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
2022/10/09 15:41  新华报业网  

  为全面提升城管系统安全水平,扎实推进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近日,苏州吴中区城管局组织开展了“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

  会上,区城管局市政科(安监科)从“安全生产及管理小知识”“为什么要做好安全生产及管理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及管理工作”和“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四个方面作宣讲汇报。

  区城管局局长王华刚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宣讲,并提出四点要求。

  全面建章立制,压紧企业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责任范围、考核标准,让企业的每一名从业人员都清楚地知道自身在安全生产方面的责任、范围,真正做安全生产工作的“明白人”。

  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开展整治。要建立常态化排查机制,全面排查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风险点,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任何死角。同时,对排查出来的风险点,确定风险类别和等级,将风险点逐一明确管控层级,落实具体责任人和相应管控措施。

  强化一线人员,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一方面要配足安全生产防护用具和设备,从技防上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另一方面要加强一线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强化一线人员的思想认识和知识水平,从人防上落实安全防范。

  落实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通过应急演练提高突发情况处置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增强综合处置事故能力,预防和控制突发情况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保持单位安全生产稳定。(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