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两代表一委员”参观调研人防工作
2022/10/17 15:52  新华报业网  

  为营造社会各界了解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人防的浓厚氛围,10月14日下午,苏州市人防办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参观调研人防工作。来自全市不同岗位的12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积极为苏州市人防建设传经送宝、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市人防办主任李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陆继军,市人防办副主任张卫东,以及高新区住建局局长、人防办主任陆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五卅路体育场人防工程、高新区索山公园人防工程。代表和委员们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管理及运营情况,对体育场人防工程平时提供300余个地下人防停车位,有效缓解老城区苏州大公园及同德里周边停车难的问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索山公园人防工程集零售、餐饮、休闲、停车及交通换乘于一体,推动地下人防工程连通成片、服务市民畅通出行,给予了一致好评。

  随后,调研组观摩了人防机动指挥车,通过机动指挥系统远程听取了张家港人防工作情况汇报;察看了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在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干燥通风、焕然如新的基本指挥所,当了解到指挥所建成已达20余年,代表和委员们对20余年如一日抓好指挥所维护管理的工作人员们,纷纷点赞。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市人防办二楼会议室参加座谈会。李赞主持会议,陆继军汇报了全市人防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三个构建”(构建灵敏高效的指挥体系、构建四通八达的工程体系、构建全民参与的宣教体系)、“三个坚持”(坚持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坚持融合发展,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坚持服务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及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

  代表和委员们认真聆听、深入交流,对苏州市人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围绕人防规划设计、指挥体系、工程建管、宣传教育、服务民生等,积极会诊把脉、建言献策,为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