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让“席地而坐”成为现实 苏州吴中城管响应城市客厅示范区建设工作
2022/10/17 15:52  新华报业网  

  近期,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印发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市容环境再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建设工作。

  吴中区积极响应,聚焦“席地而坐”标准,着力打造一批可以让市民“随手可摸、安心可坐,不脏衣裤”的“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和群众满意”的城市环境,让市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而行动。

  深化人机结合组团保洁模式

  以“机械保面、人工保点”为目标,在常规机械化作业频次基础上,加密冲洗、深度清洗频次,路面冲洗每日不少于2次,全要素深度清洗每周不少于1次,目视范围内白飘垃圾不超过2处,零星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15分钟。

  强化快速保洁动态反应机制

  安排必要人力,加强对路段台阶、角落、绿地边缘等卫生死角的定时巡回清理。垃圾桶、果皮箱、灯杆立面、栏杆扶手、休闲设施等城市家具保洁以冲洗、擦拭为主,每日擦洗不低于2次。垃圾桶、果皮箱保持标识正确清晰、无乱涂乱贴,无满溢现象。对供市民、游客休憩的条椅、石凳等设施,使用干净毛巾或抹布每日擦拭不低于3次,确保公共休憩区域清洁美观、干爽可坐。

  优化机具配置规范文明作业

  适当配置效率高、功能全、形象好的洗扫车、吸尘车、清污车、小型机扫车、洗地机、垃圾分类收集车等机具车辆;配齐“铲刀、刷子、可伸缩缝隙清理杆、折叠钳、喷水壶、钢丝球、干湿抹布、百洁布”等工具套件,注重实用性、规整性,便捷性,作业装备、工具等要保持干净整洁。保洁作业做到文明、规范、安全,过程中不扬尘、不影响行人,车辆行驶安全,停放符合要求。作业人员统一规范着装,衣着干净平整。

  如今,城管人已拉快“进度条”,加速城市客厅区域打造,让“席地而坐”尽快成为现实。(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