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第一届麻醉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九龙医院顺利召开
2022/10/27 16:07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市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第一届麻醉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苏州九龙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苏州市医院协会陈坚秘书长,江苏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手术科主任嵇富海教授,苏州科技城医院副院长、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王琛教授,苏州九龙医院徐洪涛常务副院长,苏州大市范围内各民营医院麻醉科主任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苏州市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秘书、苏州九龙医院院办沈贤主任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苏州九龙医院的发展历程。

  苏州九龙医院麻醉科倪锦萍副主任简要介绍了九龙医院麻醉科,并就该委员会成立背景和前期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苏州九龙医院麻醉科始建于2006年,在学科带头人尹述洲主任的带领下,专科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快速提升,医教研水平同步发展。

  2019年获评苏州市临床重点专科并成为江苏省麻醉专科联盟理事单位;2020年申报的“腰硬联合阻滞在分娩镇痛中的应用”获苏州市医学新技术项目二等奖。

  为推进苏州市各民营医院麻醉专业共同发展,苏州京东方医院何绮月副院长、苏州明基医院张建欣主任、张家港澳洋医院赵立生主任、苏州九龙医院麻醉科尹述洲主任等发起,苏州市医院协会批准成立苏州市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麻醉专业委员会。

  大会通过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和特聘专家。

  徐洪涛常务副院长宣读特聘专家名单并致辞,他说,近年来,苏州市民营医院在苏州市卫健委以及苏州市医院协会的支持下,管理水平快速提升,相信在苏州市医院协会、苏州市麻醉质控中心、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的带领和帮助下,苏州市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第一届麻醉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对麻醉学科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苏州科技城医院副院长、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王琛教授颁发常务委员证书并致辞。王琛教授表示,苏州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学分会、苏州科技城医院将继续与苏州九龙医院合作举办两湖论坛,增进交流,共同推动麻醉学科建设和发展。

  江苏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手术科嵇富海教授代表江苏省及苏州市麻醉质控中心颁发副主任委员证书并致辞。嵇富海教授表示,苏州市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第一届麻醉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的相互交流搭建了一个学术平台,也标志着苏州市民营医院麻醉学科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公立和民营医院之间的相互沟通,共同提升麻醉专业的医疗水平,推动苏州市麻醉事业迈上新台阶。

  陈坚秘书长颁发主任委员聘书并致辞。他表示,麻醉专业在临床上发挥着巨大作用,外科的发展与麻醉科技术的进步密不可分,希望第一届麻醉专业委员会在尹述洲主任带领下,及时传播国内外麻醉领域新规范、新动态、新技术,加强成员单位相互交流学习,努力将麻醉专业推向新高度。

  尹述洲主任颁发特聘专家证书并对各位领导、专家出席本次大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专委会的领头人,深感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学会工作中,将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认真宣传并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民营医院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开展民营医院麻醉专业的学术活动,组织重点课题的调研、考察和学术交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继续教育、岗位培训,培养民营医院麻醉专业的管理人才,提高民营医院管理水平;

  二是促进民营医院麻醉专业相互之间的交流、民营医院与公立医疗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协作,发挥民营医院的优势开展工作;

  三是在各位副主委、常委、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发展提升民营医院麻醉专业,每年组织继续教育学习班,从而促进麻醉领域学术方面的进一步提升,积极开展民营医院专业的业务咨询和网络会诊服务;

  四是积极参加江苏省社会办医协会麻醉专委会、苏州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苏州市麻醉质控中心、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的学术活动。定期组织“送教下基层活动”,发展会员单位及会员,条件成熟时,组建成立“青年委员会”,培养后备人才梯队。逐步成立“分娩镇痛学组”“麻醉护理学组”。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