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高举旗帜坚信念,聚力奋进谋发展!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10/28 17:34  新华报业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倡树“跟党一起创业、跟党一起奋斗、跟党一起圆梦”理念,拓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思路,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组织书记工作能力和水平,10月26日至28日,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在苏州干部学院举办苏州市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建工作培训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强,市民政局调研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杨小勇等出席。来自苏州各市(区)社会组织党委负责人、市社会组织党委直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近50人参训。

  严强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组织此次培训,既是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也体现了市县两级社会组织党委自觉扛起党建主体责任的使命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及时把党的主张和声音传播到所属的社会组织、相关的行业企业、工作的覆盖领域,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要落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把突出政治功能和强化服务功能,把积极引导发展和严格监督管理,把先进的引领性和建设的兜底性,把方向的一致性和方法的多样性统一起来。要坚持深学细研、学以致用,在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工作上有新突破。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辅导、专题研讨、专项交流”的方式进行,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意识形态工作等关键内容学习,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帮助学员坚定信仰信念、厘清工作思路、提高实务能力。培训还注重“创路径、展特色、亮品牌、树典型”,结合正在做的重点工作组织了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太仓市和常熟市社会组织党委负责人,优秀社会组织党组织、“红色社工”和“红色社工站”代表分别就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红色社工和红色社工站争创、基层党建品牌打造、红色孵化器实践等工作进行分享交流,引发学员思维碰撞、启发受益。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才君作《砥砺奋进新时代 踔厉奋发谱新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张才君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现实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特点、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进行剖析解读。通过学习,学员们更加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思想意义、实践意义和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培训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持续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集训要求,社会组织各级党组织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要求,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切实统一思想、统揽工作、统领行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发展;要进一步严密组织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深化“红社e家”党建联盟建设,加强联动联建,构建“上下一体、全域一家”党建工作格局;要及早筹划明年工作,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品牌创建、人才队伍支撑以及党建阵地建设等。

  集训指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者要强化一个“引”字,做到“政治引领保方向、理论指引坚信念、活动牵引激活力”;要注重一个“联”字,做到“联系有网络、联动有路径、联合有目标、联建有品牌”;要突出一个“实”字,做到“学习增能要实、工作落实要实、作风养成要实”;要严守一个“规”字,做到“运行规范、守好规矩、执行规定”;要保持一个“动”字,做到“见行动、抓活动、强带动”;要展现一个“好”字,做到“自身形象好、工作成效好、群众口碑好”。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社会组织要坚持立足主责主业,坚定理想信念,擦亮为民底色,更好地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积极作用,为苏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力量。(杨小勇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