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锦溪北社区开展“探寻吴文化”沉浸式游学活动
2022/11/02 16:12  新华报业网  

  苏州是吴文化的发祥地,同时也是历史上江南地区的文化和经济双中心。为让辖区居民更多地了解苏州,探寻苏州的历史遗迹,体验厚重文化,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锦溪北社区联合泰和文化组织开展了“探寻吴文化游学”活动。

  本次活动以“沧海遗珠,探寻历史”为主题,赋予了大家更多的主动性和探索趣味。当日,老师带领大家探寻的第一站是相门古城墙遗址和苏州城墙博物馆。在博物馆里,老师详细介绍了2500年前伍子胥是如何“象天法地”建成的阖闾大城,以及城墙、护城河的作用和构造,发动孩子们探索苏州城墙的不同之处。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了解到苏州城墙的特色是水陆双城门,纷纷想象着当年苏州码头的繁忙景象。

  第二站,大家则沿着护城河,一边寻找沿途的历史遗迹,一边领略护城河的美丽风光。开阔壮丽的护城河犹如一条护卫苏州古城的白玉带,令人心旷神怡。从相门到娄门的这段距离里,既有东园的秀丽,又有白鹭和天鹅等动物的身影,孩子们非常开心。

  本次游学活动,让社区青少年走出家门,实地进行了一次沉浸式学习,不仅增进了知识和阅历,体验到了苏州文化的厚重,更培养了他们主动探寻的精神和兴趣。(段雨印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