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江苏风云科技开发“政策计算器”,让政策精准投送企业
2022/11/08 16:59  新华报业网  

  “政策计算器实在是太方便了,自打上线以来,我们都不用担心错过政策申报了。”一位初创企业主说道。从之前面对政策的一片茫然,到现在对政策的了然于胸。之前从了解政策,到申报政策再到兑现政策要用几个月时间,而现在通过“政策计算器”实现了秒级检索、匹配、推送,整个流程大大缩短,工作效率有了极大提升。

  “政策计算器”由江苏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发,旨在实现企业享受优惠政策“一键直达”,解决了企业服务领域存在的优惠政策寻找繁、专业服务寻找难、企业投诉途径少等问题,被誉为“惠企神器”;整合集成了国家、省、市,发改、科技、工信、商务、金融等多部门各层级惠企政策,打破了“信息孤岛”和“政策壁垒”,并对归集的惠企政策按产业、层级、部门、支持方向等维度进行分类、图解,将政策科学分解为能与企业相匹配的申报条件数据库。

  风云科技作为苏州工业园区政府控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致力于提供信息化项目全过程解决方案专业服务,是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机构,也是国内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的信息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之一。“政策集成的概念很多地方都有提出,但是把概念做成一个实实在在的平台的,苏州市是首家。”风云科技总经理戴晔说。

  “政策计算器”的诞生源自企业最接地气的需求。自2017年起,风云科技的团队就启动开发,经过大量的数据实验和计算,才让“政策智能匹配”真正成为现实。在完成初步开发工作后,“政策计算器”还通过长时间的试用和用户精准反馈,完成了一次次的迭代蜕变。公司产品经理余俊介绍,通过收集公开的企业数据,“政策计算器”结合企业填报的信息形成企业画像,运用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将企业信息和政策信息进行匹配计算,一秒钟得出智能匹配报告。报告包含企业可申报的政策、政策匹配度及政策申报路径等相关信息。

  苏州联讯仪器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抱着尝试的心态体验了网红神器“政策计算器”的功能和服务,在体验过程中发现该系统功能非常强大,深度实现了精准匹配,为企业申请优惠政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刘也卓团队也是苏州科技政策计算器平台的受益者。其通过苏州市企业服务总入口了解到苏州医疗器械环境,非常适合项目发展,同时通过苏州“政策计算器”平台,为项目未来发展所需政策做了规划,让团队更有信心来苏州,融入到医疗产业发展中来。平台还为刘也卓团队推荐了具有丰富创业辅导、创业孵化等方面经验的专业辅导机构,协助刘也卓团队完成了人才政策规划申报、项目融资等多项程序,于2021年获评姑苏领军区域重点专项和天使轮投资,为团队产品转化,扎根苏州发展增添了力量。

  与刘也卓一样,深耕于医疗领域和智能系统的雷俊智2021年萌生创业想法,苏州创新创业环境深深吸引了雷总团队,为了能够让团队落户赢得更多支持,雷俊智从平台上充分了解到苏州各项科技政策后,带领团队参加了2021年高新区创新大赛,并顺利获评区级领军项目,团队新梦想在苏州高新区开始启航。

  风云科技的企服团队即将推出潜心打磨的政策计算器2.0,基于全新的政策产品BOM架构体系,围绕企业经营需求,通过精准连接企业的关注点和政策的价值点,帮助企业发现政策红利、规避政策风险、研判政策趋势,打造企业专属的“政策管家”式服务。

  今后,风云科技将继续深入科技领域,切实帮助城市管理者提高服务水平、减少沟通环节、降低综合政务成本,致力于成为中国值得信赖的信息化领航企业。(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