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吴中城管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实践活动,为苏州添彩
2022/11/14 16:12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吴中城管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吴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共绘民心桥梁”社会实践活动。20名市民志愿者、12名“小城管”和10位吴中疾控志愿者一起到独立支部旧址进行参观展览。

  现场,志愿者们在“青春誓言”宣誓区前打卡留念。讲解员生动讲述了苏州历史上第一个真正发挥作用的党组织——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历史,展现早期共产党人在苏州创建独立支部实践活动中彰显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

  在多功能厅中,大家一起观看了“铭记红色岁月 重温电影插曲”红色演出,一首首悦耳的音乐曲目,在耳边回响。

  活动开始前,吴中城管志愿驿站邀请了87岁的描桥老人唐阿毛向志愿者们传授“描桥”技巧。在体育场路“兰石小筑”的碑刻前,唐阿毛先用刷子把沉淀已久的灰尘扫去,再拿出沾满红漆的毛笔,仔细描摹,并向“小城管”们详细讲述了“描桥”经验,手把手地教小朋友如何把字描红、描好。

  外行看“描桥”觉得容易,实则每座桥的桥名石板材质不同,字体不同,就得用不同大小的笔头来描,下手轻了颜色不均匀,重了油漆又容易淌下来,不仅力度要拿捏准确,而且一直要保持弯腰的姿势,很不容易。

  在实际操作中,志愿者们分成了三组。步行组负责描摹乐桥、饮马桥、金狮桥、吉利桥;电瓶车一组负责描摹乌鹊桥、竹韵桥、南门桥、团结桥、月浜桥;电瓶车二组负责描摹带城桥、银杏桥、周家桥、晓石桥。

  经过两个小时,三组都各自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一位志愿者说:“看着一些失去昔日光彩的桥名在自己手里变得鲜艳起来,倍感自豪。我们向社会服务的心始终不变,希望苏州越来越好,我热爱我的家乡!”

  大家也在结束后,纷纷表示活动有意义,特别是对于小朋友,描桥不仅能锻炼耐心,还可以磨炼意志。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参与进来,为创建文明吴中献出一份力量。(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