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守岗护航诠释担当,“点灯突击队”保障苏州轨道交通平稳运行
2022/12/26 15:33  新华报业网  

  近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苏州轨道交通运营一分公司快速响应集团领导干部专题动员部署要求,及时成立“点灯突击队”。目前,已有200余名党团员志愿加入,充分发挥党员、团员模范带头作用,确保疫情防控转段时运营生产平稳有序进行,保证运营生产不停摆。

  众志成城为精准调度支撑

  自12月16日起,广济路调度所员工陆续出现咳嗽、头晕、高烧等症状。为确保苏州轨道交通的正常运营和控制中心调度指挥工作的正常开展,广济路调度所迅速调整工作模式,并针对新一轮的疫情传播情况,编制《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以确保运营安全。对内设定熔断机制,当因调度员发烧导致岗位缺编15人以上时,对调度班组启动“集中封闭管理”,采用封闭式两班互倒的运作机制。建立员工关心关爱档案,每日追踪员工身体状态,及时配发关键防疫物资。43名党员干部、骨干员工表现突出、勇于担当,站在了保障运营生产的第一线,为调度指挥贡献一份力量。

  务实笃行为维修维保服务

  工务通号中心发布致员工的一封信,服务呈阳性或阳性症状居家隔离的员工,特别是外地单身租房员工、困难家庭员工、有基础疾病员工;建立阳性员工关爱钉钉群,为职工提供7×24小时服务,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一线党员孙志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药品共享方式,为“阳性”员工解决燃眉之急。车辆中心一线员工王先接和吴焱平在岗期间出现头晕、发热、腹泻的症状,但看到班组人手紧缺的现状,他们还是继续坚守岗位。当班组接到通知,急需派人运送一批防疫急救包,王先接和吴焱平主动请缨,冒着寒风及时将几大箱防疫物资运送到位。为了不影响其他同事的健康,他们还在离开前对运送的物资进行了消杀。在他们的坚持下,这一天的生产任务圆满完成。

  凝心聚力为运营服务保障

  在这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供电机电中心工班长——钮佳伟坚守岗位,他带领的班组由原来的17人锐减至8人。面对当前防疫态势和生产运营,班组剩余在岗员工“舍小家为大家”,开启了“5+2”和“白+黑”的工作模式。身为班组长,在做好班组日常管理的同时,在人员少、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始终秉持“要事第一”原则,科学合理分配工作,做到忙而不乱,保障关键时期所辖区域内的设备稳定可靠。同时,作为一个3个月宝宝的爸爸,他放弃了陪伴家人的重要时光,毅然与班组的同事们坚守在岗位上。客运营销中心结合运营一线实际情况,迅速响应,组织党员干部、班组骨干下沉一线,集中管理,攻坚高峰时间段、关键时间段运营任务,全力保障运营服务工作。

  运营一线员工表示,越是非常时期,越要敢担当,善作为,要筑牢轨交运营第一线,为保障市民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