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坚守岗位显担当,苏州轨道交通以实际行动守护民众出行坦途
2022/12/26 15:37  新华报业网  

  随着疫情防控“新十条”的出台,苏州轨道交通在疫情发展变化中迎来了新一轮挑战和压力。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铭第一时间召开领导干部专题动员部署会,集团党工团联合发布《致苏州轨道交通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各级领导干部纷纷带队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确保建设运营工作不停运、不停摆。

  运营板块确保运营不停运、不停摆

  苏州轨道交通严格规范列车、车站消杀措施和地铁车厢内乘客正确佩戴口罩提醒、巡视工作,确保每列列车回库后全面消毒1次,空调滤网消毒频次调整为每7天1次,乘客频繁接触、易接触部位每4小时擦拭消毒1次,保障乘客乘车安全。

  近日,运营公司迅速开展了“百名干部进班组”活动,全体干部下沉至490个一线班组,现场了解一线员工思想状况,广泛听取员工意见、建议,为广大员工宣讲最新优化调整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分公司关爱员工的举措和考勤政策,把企业的政策声音带下去,把一线的真实情况摸上来。

  运营一分公司成立了“点灯突击队”,在日常生产工作之余承担缺岗顶岗、上门慰问、结对帮扶、舆情疏导等员工关心关爱任务,在内部形成互帮互助良好氛围。运营二分公司进一步畅通“有事找组织”快速通道,开通“关爱在线 暖心相伴”热线,24小时响应职工诉求,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为满足职工用药需求,缓解群众买药难问题,运营一分公司通号三车间党支部开启“余药共享”互助模式,制定了《药品共享清册》,为员工取药、送药;调度专业、电客车专业制定了“集中运作管理”的方案,以满足极限条件下核心岗位的“保通保畅”工作要求。运营二分公司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各项防疫物资可保障内部职工使用1到2个月。

  建设板块一手“抓健康”,一手“保生产”

  建设公司迅速贯彻落实了集团12月19日专题动员部署会要求,号召干部职工及参建人员一手“抓健康”,一手“保生产”,全力保障了地铁工程建设任务顺利推进、年度既定目标完成。

  建设公司全体干部、党员、共青团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做好建设职工及参建单位职工的沟通和帮扶工作。各条线、各部门设置A、B角,尽力保证日常工作运转的最低人数要求,设置“疫情防控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区”,精准、及时掌握各在建项目每日动态信息,监督指导各在建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统计各在建项目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对个别急需防疫物资的单位,进行统一调配,确保员工及时用药、安心恢复。

  各项目部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做好各种保障,确保施工生产的稳步推进。其中,6号线机电装修2标项目安排专员车接车送,强化现场施工管理。坚持防疫不松懈、施工不停歇,紧抓四季度施工黄金期,提前谋划,全过程应用BIM技术,见缝插针持续推进施工。

  7号线6标项目为全体产业工人建立疫情档案,时刻关注产业工人健康情况,圆满完成了通园路站主体结构封顶的节点目标,娄葑站~东兴路西站区间盾构也在正常掘进。

  各在建项目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因地制宜优化防疫措施,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员工稳住不乱、施工生产有序开展。7号线8标项目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重点加强退烧药、抗原试剂等药物储备,为项目建设平稳推进筑牢防护屏障。8号线5标项目每日巡视现场所有人员佩戴口罩情况,在办公区、生活区悬挂粘贴防疫知识指南和海报横幅,多举措、全方位筑牢防疫屏障,最大限度减少外部风险,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