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助力智慧停车,苏州吴中区“上线”355个“道路泊位机器人”
2022/12/29 16:25  新华报业网  

  近年来,苏州吴中区积极推进“智慧停车”建设,2022年第三批路内停车泊位首次采用了地锁、高位视频等科技手段,精准入位停靠,破解停车难题,让路边停车、缴费停车更便捷、更高效。

  如今,在吴中区木渎镇金山南路(苏福路至竹园路),安装了335个智能化地锁。车主可驾车驶入车位,30分钟免费时段内,泊位机器人与路面保持齐平;过了免费时段,泊位机器人自动升起,锁定车辆,开始计费。车主驶离前,只需扫描泊位旁的二维码,支付停车费,泊位机器人便会自动降下。

  整个停车过程无需收费人员参与,而是通过先进的5G窄带通信技术,借由物联网感知技术精准判断车辆的驶入、停稳,实现全程智能化无人值守,在吴中区尚属首例。目前,在该路段,这335个智能地锁“道路泊位机器人”已守护在每个车位上。

  在吴中区越溪街道吴山街(吴中大道至明溪路)路内泊位上方还安装了高位视频桩。这些“高空管家”采用了当前全球先进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不易受破坏、识别率还高,突破了路侧停车在极复杂场景下车牌识别的问题,且能够避免气候因素导致的感应不准确、无法识别收费等弊端,将更好地进行路内泊位收费管理。

  未来,以上技术后端清结算平台也将实时发布道路边停车泊位信息,车主可以通过移动APP应用,实时查询车位空闲情况。吴中城管也将进一步推进停车诱导、电子支付等功能,为群众提供及时、有效、便捷的泊车信息,不断升级吴中区城市道路停车管理模式。(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