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再拆违建三万余平 苏州吴中区开足马力拆违治乱
2023/01/03 15:57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吴中区开足马力,打响拆违协作战。执法队员齐心协力,又拆除了三万余平违建,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光福镇:自拆违建,共建美丽家园

  “冲山村冲山水产码头有违法建设。”在收到水务部门认定的违法建设摸排情况后,光福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立即赶赴现场。经确认,该建筑为冲山、太湖渔港村村民违规搭建,作仓储使用,建筑面积达到了30000平方米。对此,执法队员逐一向村民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使村民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最终积极配合,主动将违法建筑自行拆除。

  另一队执法人员则在梅园村舟山路梅园本村的违建现场,与违建当事人交谈,在取得当事人的理解后,顺利拆除了面积315平方米的违规建筑。

  甪直镇:联合处置,拆除涉水违建

  甪直镇执法队员接到群众举报,称君安乡村别墅有居民在沿河扩建驳岸。随即,执法队员分头行动,一队联系物业询问情况,一队赶赴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在与当事人沟通,确定其违建行为后,执法人员根据联合处置机制,对正在搭建中的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事后,当事人表示已经认识到错误,不会复建。

  越溪街道:柔性执法,消除安全隐患

  违法建设专班工作人员排摸时发现,在北官渡路7号异源电子科技南侧,存在搭建彩钢板结构构筑物的行为,经查无相关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设,面积约500平方米。对此,专班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当事人进行沟通,最终其同意拆除。

  下一步,吴中城管将继续严格遵循违建巡逻制度,多加利用高科技手段查违、控违,在梳理现有违建本底账册的同时,做好同类型违建归类,全面推进违建治理工作。(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