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残联理事长一行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
2023/01/13 16:52  新华报业网  

  1月13日,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岚带队到高新虎丘区枫桥街道姚桥新苑残疾人之家和东浜新苑、枫津大街等处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提前送去春节祝福。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方结平,市残联群宣处处长彭建伟、助残联盟秘书长顾剑钧以及助残公益园主任邹玉芬等陪同。

  在残疾人之家,胡岚与大家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残疾人朋友基本情况和在疫情防控、基本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并送上了慰问物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胡岚督促残疾人之家的工作人员在抓好服务的同时,要做好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纾困解难,健康服务、应急预案等相关工作,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和心理疏导,引导广大残疾人自觉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胡岚又先后走访了两户残疾人家庭。在枫津大街的残疾人陈艳丽,从小患有红斑狼疮疾病常年需要治病无法工作。父亲前几年患癌症去世,母亲靠退休金和打临时工养活一家人。陈艳丽还有一个弟弟陈龙在上大四。

  “身体最近怎么样?”“家里现在有没有稳定收入?”“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胡岚悉心询问了其家庭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积极向上心态,战胜困难,努力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同时,也叮嘱残疾人家庭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及家人的安全防护工作。残疾人及家属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表示了感谢。

  胡岚强调,全市残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刚刚闭幕的市两会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各级残联要深入到残疾人群众中了解情况,始终与残疾人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千方百计解决他们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生活得更幸福。要做好各项惠残助残政策,广泛开展走访探视、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