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荷韵社区开展“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年”亲子活动
2023/01/16 16:16  新华报业网  

  为了全面落实“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工作,让家庭教育理念更好地融入每个家庭,1月12日,苏州工业园区荷韵社区开展了“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年”亲子活动,巾帼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带领辖区20组家庭体验剪纸技艺,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出浓郁的年味。

  活动伊始,巾帼志愿者向大家讲述了剪纸艺术的传统文化历史,使大家充分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并简单讲解了剪窗花的技巧。孩子们全神贯注,沉浸在剪窗花的世界里。在巾帼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的窗花剪得有模有样。伴随着剪刀咔嚓咔嚓的清脆声响,一把剪刀、一双小手,在手指的运转裁剪中,剪出了一幅幅寓意美好的窗花作品。精美的窗花作品,饱含着新春的祝福,一张张开心的笑脸,组成了最美的风景,活动现场也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息。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下楼为小区老年人送去了自己的窗花作品以及新春祝福。一位家长说:“这次开展的剪窗花活动不仅能让我们重拾传统文化,还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年味,希望每年都开展这类活动,将这种‘年味’传承下去。”

  小小的窗花不仅是民间传统艺术的代表,更是传播红色文化寓意的良好载体。此次活动不仅继承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培养了辖区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以及艺术欣赏能力。同时,还促进了亲子关系,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节日氛围。接下来,荷韵社区将依托“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新模式,开展更多家庭需求的相关教育活动,为父母全程参与家庭教育提供强大支持力量,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周佳静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