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同“呼吸”,共坚守!苏州市中医医院竭力守护患者“生命线”
2023/01/18 15:51  新华报业网  

  面对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和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医护人员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为了守护市民的健康,苏州市中医医院呼吸科团队坚持上岗,奋战在防疫救治的第一线。

  以身作则,危急时刻彰显担当作为

  针对患者迅速增加的情况,苏州市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浦明之提前协调科室工作,鼓励科内每一位同事,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尽管如此,呼吸科还是出现了人手不足的情况。呼吸机、高流量吸氧机、监护仪等设备短缺也给科室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此,浦明之立刻与院领导沟通,在医务处、护理部、后勤等各部门的共同协调下,呼吸科新病区立即开通,人员及设备迅速安排到位。

  呼吸科副主任周运海不仅协同管理呼吸科的各项工作,还负责医院发热门诊的管理运作。发热门诊作为第一道防线,最先进入“战斗状态”。患者呈几何级的增量,让发热门诊不堪重负。周运海带领发热门诊的同事们日夜奋战,全力保障患者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的治疗。

  齐心协力,轻伤不下火线

  “没事,我可以继续工作,熬过这阵就好。”“听从安排。”这是科室内最常听见的对话。直面阳性患者,医护人员陆续出现感染,但医疗救治工作不能停。大家凭着毅力坚持,有的带病坚持,有的没有完全康复就第一时间返岗。护士卞丽丽因为连日的劳累,颈椎病发作,导致头晕呕吐,护士长让她休息,但她还是坚持着上班。坚守岗位的同事们互相协作,分担压力,面对患者情绪焦虑、紧张不安时,他们耐心安抚、缓解情绪,让患者时刻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面对疫情带来的又一场大考,苏州市中医医院呼吸科医护团队舍小家为大家,秉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冲锋在守护百姓健康的第一线,用行动温暖了这个不平常的冬天。(邹玉芬)

标签:
责编:严红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