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人防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3/01/20 14:43  新华报业网  

  为贯彻落实省国动办(人防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采取针对性措施有力防控应对春节期间各类安全风险,推动人防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月16日至18日,苏州市人防办副主任张卫东率有关人员赴相城区、吴中区、姑苏区、工业园区开展节前人防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区人防部门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对各区人防指挥所值班值守、安全培训演练、消防设备设施维保检查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期间,检查组随机抽查了相城区陆慕天虹人防工程、服装城配套人防工程、吴中区绿景NEO人防工程、姑苏区宝带路大润发人防工程、工业园区龙湖天街人防工程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人防区域内是否存在存储易燃易爆品、堆放杂物、堵塞安全通道、消防设备损坏等隐患。

  张卫东强调,春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各类安全风险增加。人防部门和人防工程使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忧患意识,以“时时刻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研判风险,积极排除隐患,督促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按照省、市人防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要求,扎实推进办公场所、人员密集地下空间(人防商场、商业综合体等)、指挥所、住宅小区人防工程和人防设备生产企业等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明确责任、即查即改,对可能诱发事故的风险隐患,研究制定防范措施,督促抓好隐患整改落实。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遇有紧急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切实为群众百姓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