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快乐学习!苏州园区浪花苑社区开展趣味识字活动
2023/02/01 15:33  新华报业网  

  识字对于幼儿园的儿童来说,是将来学习之路的基础,是孩子们培养学习兴趣、开发头脑的重要环节。为了提高辖区内儿童对汉字的学习兴趣,苏州工业园区浪花苑社区组织开展了趣味识字活动。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了让孩子们对识字产生兴趣,激发他们对于识字持续不断的学习热情,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些象形文字,用图文结合的教学方式来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待现场气氛活跃后,老师带领大家朗读了课文,让他们在一声声朗读声中逐渐理解其中的意思和读写方法。为了加强记忆,巩固学习成果,老师还组织小朋友们临摹了汉字,大家聚精会神地写着,学习成果显著。

  苏轼说过:“腹有诗书气自华”。识字教学是启蒙的开始,识字本身是枯燥的,此次活动利用游戏等方法使学习生字充满了乐趣,也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识字量,省去了重复书写给孩子带来的负担和压力。(胜宣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