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盛大 难忘 值得 这是留学生眼中的国庆盛典
2019/10/03 11:39  中国日报网  王晗 潘一侨 徐锟  

  中国日报网10月3日电 (记者 王晗 潘一侨 徐锟)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当天下午1点,我们来到对外经贸大学,采访到7位观看了直播的留学生和4位去现场参加群众游行的留学生。来,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看看留学生眼中的国庆盛典。

  盛大、难忘、爱国精神

  

  来自西班牙的卢克斯来中国学习中文只有一个月,他告诉记者,十一早上他从7点就开始看直播了,一直看到结束。他对阅兵仪式的印象是盛大,且充满爱国的精神。他看到军人们的纪律严明,对此印象深刻。

  

  来自巴拿马的爱德华多来到中国仅有20多天,他也是一早就开始看直播。他也用“大”这个词形容了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除此之外,他还感受到人文关怀和友谊。

  他说:“我非常感谢中国为我打开一扇门,我在这里认识很多很好的中国人,虽然只待了20天,但已经交到很多好朋友。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会在这里待2年,我知道这将成为我人生中的宝贵经历。我也鼓励世界各地的公民都来中国看看,感受它的文化和可口的美食,还有友好的人民。”

  

  来自尼泊尔的苏丹库玛尔奥利正在攻读经济学博士,因此对国庆相关的活动十分关注。在观看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之后,他说,这是中国人民精心设计的国庆阅兵游行,非常高兴看到人民紧密团结的样子。他认为,阅兵游行展示了中国人的团结和爱国精神。

  展示中国真实的实力

  

  来自东非国家厄立特里亚的塔德赛正在攻读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在采访中,他说感谢中国政府为他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他也在学校观看了阅兵游行,他表示,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令人惊艳、难忘,非常有吸引力。塔德赛也对阅兵仪式中出现的重型武器印象深刻,他说,我为中国拥有这样的实力感到非常骄傲。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萨伦,在中国已经呆了两年多了。他跟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这次群众游行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

  他说:“我参加了这次活动,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丰富多彩,而且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真实的实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祝福中国,生日快乐!”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参与其中值得!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林加健用“开心、热闹、完美”三个词形容了自己参加群众游行的感受。在采访中,他还透露,同学们凌晨两点半就启程去往天安门广场,一天走过的路程超过7公里。

  

  Alila也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她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非常激动。虽然很累,但也感到非常开心。

  

  来自乌干达的Maxwell在中国生活有一年半了,他正在对外经贸大学攻读本科学位。他也参加了群众游行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对此感触深切。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见证如此的团结,无论你来自世界的哪里都能参与其中。参与这次活动非常值得。我们很感恩也很荣幸能够参与到群众游行中,这次游行真的太棒了,很美,也很成功。我很高兴能成为其中一份子。”

  Maxwell说自己之所以来到中国,正是因为中国的繁荣和对其他国家的慷慨——有了奖学金,他才有机会来中国留学。当被问到参加这次活动的契机时,他对我们说了这样一段话:

  自从我来到中国之后,我就想用什么样的方式才能回报中国为我所做的一切。参加这种活动是我对中国表达感谢的一种方式。这样我才能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同时回报中国为我提供的一切。因为这真的很重要,中国为我做了多少我根本无法表达。所以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参加这种活动,向中国表明,我非常感谢她为我所做的一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