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进博会与花钱之道⑥:中国市场那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
2019/11/10 15:04  上观新闻  

  第二届进博会比第一届更热闹。2017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进口市场,2021年预计中国的社会消费总量将超过美国。未来,中国还将继续扩大市场开放、完善开放格局,欢迎大家都来看看。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渐入尾声。这次进博会参展国和参展商数量均超上届,各大展台摩肩接踵,一场场热火朝天的供需洽谈,一笔笔真金白银的订单协议,一款款“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创新产品……走进进博现场,能真切感受到中国经济的有力脉搏。

  让我们再快速扫描下中国进口市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潜力:

  1,年轻人更青睐进口商品,在电商平台上购买进口商品的消费者将近一半都是90后和95后。消费市场规模将保持持续增长。

  

  2,大城市进口商品的消费水平高,但二三线城市不容小觑,宁波买的进口商品甚至比北京还要多。

  

  3,市场纵深无比宽广,从大城市向乡镇下沉。2019年第一季度村镇进口家电的消费额将近翻了一番。

  

  4,进口商品销售渠道多元,点个外卖就送货上门,订单量杭州上海北京领衔,武汉长沙宁波紧跟,触及更加广阔的地区和受众。

  

  5,进口水果走入千家万户,牛油果成了网红。消费品类愈加丰富,消费结构趋向多元化。

  

  6,女性“买买买”的战斗力最强,单价上千元的进口化妆品十分抢手。民众提升消费品质需求强烈。

  

  中国居民的财富增长和电商市场的迅速发展推动了中国零售业的空前繁荣。研究机构eMarketer预测,中国的零售总额将在2021年达到5.6万亿美元,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日新月异的中国市场为海外进口商品提供了全新的机遇。

  中国市场那么大,

  欢迎大家都来看看。

  

  栏目主编:张陌

  文字编辑:李彤彤 脱崟

  题图来源:邵竟 设计

  图片编辑:曹立媛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