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两会大家谈】聆听高质量发展的铿锵足音
2020/01/14 14:18  金山网  

  奋斗新时代,铿锵再出发!2020年江苏省两会开幕在即。从首次开通“委员通道”,面对面回应民生热点关切,到增加15位海外侨胞代表列席会议,为江苏融入“一带一路”、走向国际市场建议献策;从充分运用智慧政协建设成果,使委员履职做到“随时随地、尽在掌中”,到编报社情民意信息,及时反映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这些新环节、新变化,无不让人们对江苏的“两会时间”充满了新期待、新畅想,强富美高新江苏,将在这里展开新的蓝图,开辟新的发展境界。

  时间的坐标,往往内含乾坤。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在承上启下的时间交汇点,这次两会承载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我们期待这是一次振奋人心的两会,是一次凝聚力量的两会,是一次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和活力的两会。

  “两会”是一场大阅卷。群众关注两会,是因为这里有群众关切的声音,同时,也有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两会是一场大考,人民群众是阅卷人,政府就是答卷人。过去的2019年,哪些工作做了,哪些工作还有短板,我们既要有拼搏奋斗后的客观总结,也要有做得不够好的分析,更应有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两会”是一场大碰撞。“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一年一度的“两会”,新的改革方案、新的发展思路层出不穷,在思想碰撞中找到改革突破口,找到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起步之年,必将坚决摒弃旧的发展思路、旧的发展方式,找准群众最集中最紧迫的需求,每一次两会的大碰撞,都将是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前进铿锵之音。

  “两会”是一场大凝聚。一线代表、海外侨胞代表、年轻代表,等等,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行业,不同的群体,都折射出对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关心、关注。“接地气”“有实效”“贴近性”,两会的舞台上,每一个人都可以传递自己的声音。我们关心的民生热点,在这里可以找到答案,我们期待的奋斗,在这里可以明确方向,一年一度的两会,我们看到的是推动新江苏奋斗的强大力量。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百舸争流,奋楫而上。两会是一个凝聚共识、确定步调的平台,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和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8000万江苏儿女更有信心、更有干劲,以省“两会”为契机,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崭新事业推进到新的阶段、取得更大的成就。(江风)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