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全线“咽喉”工程!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长江盾构穿越工程在江苏海门开工
2020/07/29 18:37  南通网  

  7月28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永清-上海段)长江盾构穿越工程在江苏海门江心沙农场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管理的重大工程,是推进能源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举措。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中俄东线南段建设正式启动。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建立全面的中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战略性合作项目。该工程按照北、中、南三段分期建设,全线工程长度5111公里,起点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中俄边境,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等九个省区市,终点抵达上海。其中,中俄东线北段(黑河-长岭)已于2019年12月2日投产供气;中段(长岭-永清)工程正全面施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建成投产;中俄东线南段管道全长1509公里,新建管道1243公里,利用已建管道266公里,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

  中俄东线南段工程起自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自北向南途经河北、山东、江苏,终点位于上海市白鹤镇。开工的长江盾构穿越工程,北始于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至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俄东线全线的“咽喉”工程,也是中俄东线南段建设的起步工程和收官工程。长江盾构穿越长度10.23公里、隧道内径为6.8米,是目前世界油气管道领域单次掘进距离最长、埋深最深、水压最高、口径最大的管道穿江盾构工程,技术难度空前,示范意义重大。

  项目建成后,可顺利把途经东北三省、华北等地区的“俄气”送至长三角地区,每年可输送天然气189亿立方米,将实现中俄东线永清-上海、西一线、西二线上海支干线、江苏-如东管道4条管道的互联互通。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