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异地办、就近办、马上办” 镇江润州建立“一网一门一次”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2021/05/01 17:38  金山网  

  金山网讯 “以前来大厅办事总让我感觉很着急,经常要在楼上楼下、各个窗口之间来回跑,把一件事从头到尾办完有时甚至要花一个上午的功夫.....但最近来办事我觉得畅快多了,他们窗口全部设置在一起,来办事再也不用窗口之间来回跑了。”近日,有办事群众来镇江市润州区人社局办完业务,直夸人社公共服务新模式把服务做到了群众心窝里。

  近段时间,随着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的切换上线,润州区人社服务深入推进“综合柜员制”窗口改革,全面落实“异地办、就近办、马上办”服务事项,建立起“一网一门一次”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推动服务群众“加码”,经办流程“减负”,让企业群众享受到快捷、高效、贴心的人社公共服务。

  “再精办一次”,提高服务“满意度”

  为杜绝一事多跑、精简办事流程,从根本为群众着想,从细节做好服务。润州区人社服务大力实施“综合柜员制”服务改革,优化窗口设置和办事流程,构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新格局。“为更好更快地服务办事群众,我们专门设立了5个综合柜员专窗和2个机动专窗,实现单人多业务受理。在退休业务办理中,我们积极探索精准邮递服务,只要群众将退休经办材料递交到窗口,我们就能通过合作邮递公司将退休证精准送达群众手中,切实减少了群众的无效等待时间。”润州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绍道。

  润州区人社局通过精简流程、精简材料和精简时限的办理模式,努力实现数据从“分散”到“集中”、业务从“专科”到“全科”、办事从“多门办”到“一门办”、服务从“小窗口”到“家门口”延伸,着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

  “再少跑一次”,提升群众幸福感

  退捕渔民周双喜,自2020年实施长江禁捕后,开始从事水产销售个体经营。他虽然通过电话咨询了解了一些关于灵活就业补贴的政策,但由于经营的店铺无人照看,无法去人社服务窗口现场办理相关补贴。在得知周双喜的情况后,润州区就管中心主任蔡煜亲自带领经办业务员来到他家中,为其讲解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个人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等惠民政策,并在现场为其办理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业务。根据今年公布的最低缴费基数计算,周双喜本年度可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约8000元。

  上门帮扶退捕渔民

  灵活就业补贴“上门办”事项仅仅是润州区人社局打通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的缩影,通过“上门办”“为民代办”等方式致力打造温暖人性化服务。近年来,润州区持续丰富网上办理事项内容,推动重点高频事项网办快办,深入推进“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再整合一次”,争当学习“业务通”

  “自从开展人社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以来,同事们每天都利用休息时间在学习平台上在线答题,大家还组建了专门的微信群来‘打卡’、分享答题成绩。加上办公室定期组织集中学习、知识测试,培养了一批对人社政策门门清的‘人社通’。”人社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这样说。

  举办练兵比武理论考试

  通过“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练兵比武活动,润州区人社局从节处入手,以训代学、以考促学,帮助职工整合各部门的业务技能数据、形成全覆盖的业务技能知识体系,形成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转变的学习氛围,着力提高工作效能,用最高效的服务让群众获得最贴心的体验。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